閱讀課程:

R100《基督徒讀者課程》如何作個基督徒悅讀者(非營會,十週課程,一週一次)

內容:

有人說基督徒讀神學可以認識神,讀文學可以了解人。作為一個基督徒讀者,除了聖經和屬靈書,面對世間書坊源源不斷的出版品當如何選擇呢?文學和信仰的關係又如何?什麼又是基督徒文學?對於書中色情和暴力部分,基督徒是否當完全掩面?讀散文、小說和詩是否有要訣?

若喜歡讀,就要學習用信仰的眼光來讀。由文學中來認識人心,用信仰來解讀人世,更從閱讀中來了解自我、世界和上帝。歡迎每位基督徒藉由此課,成為一名基督徒悅讀者。

資格:所有對文學有興趣,喜歡閱讀的基督徒。

老師:陳惠琬(莫非)

 

R110《青少年文學入門》賞析百變青春物语,共探青少年文學

內容
讓人捉摸不定的青少年階段是自我發展的關鍵時期,也是從童年到成年的轉接點;高質量的青少年文學不僅是一流的文學作品,更是理解、引導青少年的最佳管道。今日西方青少年文學正值黃金年代,《偷書賊》,《不再沈默》,《美生中國人》,《時間的皺褶》等當代經典作品值得認識,青少年文學裡常見議題——自我認同與追尋,關係重建,文化張力,性別意識,身心危機——亦將在課程裡作深入淺出的探討。從文學賞析中,融入與青少年對話造橋的學習,理解青少年發展特性,具體操練如何透過青少年小說與Z世代對話。
從故事到生活,青少年小說將開展你的閱讀天空,挑戰你的生命視野,幫助你藉著深度閲讀與互動築起關係橋樑。不論你是青少年的家人,牧者或師長,這堂課將助你成為家庭和社群中更有影響力的讀者與對話者。

資格:青少年的家人,牧者,師長;任何想要認識青少年文化與文學,並與下一代對話者。

老師:黃瑞怡

 

 

 
 
 
 
  認識我們 創文事工 創文課程 老師簡介 奉獻支持

聯繫我們

  創文異象 文字培訓 文字課程 蘇文安牧師 贊助我們
  諮詢顧問 文人牧養 小說課程 莫非教師 奉獻贈禮  
  蘇文安開幕分享 文人社群 文化課程    
  莫非創文開幕分享 教會連結 閱讀課程      
  創文信心宣告 福音預工 靜修課程    
  創文之歌樂譜 翻譯課程    
  創文年度大事 網路書苑    
  演說課程    
       
 
© 2014 Genesis Chinese Writing Ministry Institute(www.gcwmi.org) All Right Reserved.